夏佩玖

忒弥斯律所的初级律师

审神者与长谷部的默契考验(下)

“真是好眼神啊长谷部”

细细辨析,这声音竟有几分耳熟。他紧绷着肌肉,眼睛几乎赤红看着面前的画面。

“到底是什么让她值得你这样做呢,嗯?”


“长,长谷部……?”审神者手中的被子在她无意识间扔在了地上,她那一瞬的表情像是被世界遗弃的孩子。四周仍是普通的样子,她四肢并用地爬到桌前打开小木盒,却找不到里面他曾送给自己的紫色绒带


“哇哦哇哦,你送给她的东西不见了呢。你说她会不会认为是你拿走的呢”


长谷部闻言愣了愣,眼神有一瞬的迷茫,紧接着手腕上传来的疼痛让他清醒了不少

——审神者之前送给他让他一直带着的御守里,是一把军刀

长谷部一瞬间认为自己的主真是有先见之明

但是总是会划到自己的皮肉,这丝丝疼痛根本无法阻止他


随即他听到了一声响指,抬眸眼眸微缩

本丸陷入一片火海,她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却似乎没有逃出去的欲望。捂住嘴咳嗽了几声表情变得难看起来,长谷部狠狠盯着她的动作 手下不禁用力几分直到绳结发出清脆的断裂声

他迅速用脚尖挑起一边的本体,用最快的速度拉开一直挡住声音主人脸的那层纱

里面的人似乎料到一切,只是静静抬手示意他把刀放远点,起身走出阴暗

“长谷部”

“你是……”


审神者抬手狠狠打了自己一巴掌,深吸一口气起身,拍了下自己膝盖上不存在的灰尘,出去也不是,呆着也不是,有些愣愣地看了看自己的手

“幻觉……是幻觉吗”

她蹙眉,迫使自己冷静下来,在房间里踱步

“依照狐之助之前说的,我要完成的任务应该不仅仅是那里吧,那个混蛋走狐”

她咬了咬牙回过头看向身后,正正好好是屏幕显示的中心,她紧盯了许久,慢慢靠近伸出手


长谷部还陷在惊讶中,听到身后动静转头,审神者已经撕开那面类似于屏幕的东西走出,随后看到他松了口气

“真是的你们……”

她眼神也瞄到了他身旁的人

“好久不见,不,应该说我等你来很久了”

审神者掐了掐自己

——镜子

她打碎了自己的镜子,进入了这里

她当时看到镜面中闪闪发光,鬼使神差地打碎了它

“审神者”耸耸肩,脸上神情同她一样,手腕上系着她未找到的绒带。

“来都来了,我已经在这里呆腻了,懂?”

“想都别想”

审神者下意识前一步将长谷部拉到身边,随后扫了眼旁边的其余人

“你想怎样”

“你死了,他们都能走”


审神者拉着长谷部迅速自她身旁跑过,她清楚自己的机动,哪怕是镜子,也应该一样吧

“审神者”叹了口气,摇摇头感叹她的愚蠢,撩了下眼皮便在她面前立起一大面镜子

“这是我的世界”


审神者松开手,看了眼长谷部

“战斗准备,别愣着”

长谷部手指抽了抽,拔出刀观察着四周,却不见一物。忽而听得身后镜子碎裂的声音,竟开出一条道路,这使两人疑惑不解,迟迟不动

“跑啊,这可是我的恶趣味”

远远看见一道道锐器闪着白光向他们冲来


跑了多久,审神者不清楚。手上的温度提醒着自己不能停下,只能向前冲


路的尽头是一扇门,门前是一大串钥匙,审神者看到后心里便是一凉,转头看去只见那光离他们已不到两米。长谷部拿起钥匙串扫了眼放弃寻找,一把一把试着,却听审神者劝阻让他停下

“停下吧长谷部”

“我让你停下!”

“我怎么能说服自己停下,如果代价是您的生命”

审神者这次异常坚定

“如果我死了的话,你们真的能走吧”

她露出了长谷部平常最希望她露出的表情,嘴角像孩子般扬起,眼里带着骄傲的光

“回去要好好夸夸我啊”

鲜红,是他最熟悉的颜色,是他在战场上会毫不留情无视的颜色,但是现在却异常的刺眼

“哦,她竟然真的去死了”

“审神者”露出惊讶的神情,随后笑着看向长谷部

“但是很对不起,游戏结束了”


陷入昏迷,只觉意识剥离,面前影像迷糊。

——这样,就好了

主,让我们在地狱相见吧
















番外:

光忠捂住嘴抽着眼角将手上的纸拍在桌上,看向审神者的眼光也复杂了起来

“您……喜欢这种吗”

“不是我只是觉得很赤鸡”

“果然是日课不够多”

长谷部将本放在自己桌上的文书抱到了审神者桌上

“请务必做完”

番外结束








其实是想写最后所有人都被留在镜像等待下一批(buni?)

好吧只是因为我想开新的了(???)


评论

热度(10)